关于做好学校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
 
发布时间: 2019-07-01 浏览次数: 71

各部门、各单位:

为弘扬先进,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潜心教书育人,更好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,经学校研究决定,在全校开展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评选范围和条件

1.评选范围

学校现有在职承担教书育人工作的教职工,主要为专任教师、专职辅导员、实验技术人员和校内兼课教师。

2.基本条件

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,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,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、高尚的道德情操、扎实的学识素养、博大的仁爱之心,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,教书育人成绩显著,贡献突出,事迹感人,在师生中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较高影响力,得到广大教职工公认与认可。

二、评选名额和办法

1.评选名额

学校本次评选教书育人楷模不多于10

2.评选办法

教书育人楷模的评选要严把推荐人选思想政治关,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,以师德表现、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,严格甄选,优中选优。评选要经过充分酝酿,切实把品德高尚,工作成绩突出、群众威信高的同志评选出来,评选应向一线教师倾斜。

三、日常安排

1.个人申报(2019.7.1-2019.7.4

申报人填写《南工院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》(附件1)和《南工院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汇总表》,要求简要事迹材料要对本人教书育人的主要事迹进行概括,字数为400-500字,且文字简洁、事迹突出、感染力强(非常重要)。

2.部门(单位)推荐(2019.7.5-2019.7.8

各部门(单位)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进行推荐,也可在全校范围内推荐,其中二级学院(部、中心)须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。推荐名额一般为2人左右,于20197月8日前将推荐表、汇总表的纸质稿送至行政楼306,同时发送汇总表的电子稿至349511820@qq.com

3.学校评选(2019.7.9-2019.7.12

学校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师德师风方面的民主测评,在此基础上评选产生南工院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人选。

  

附件1:南工院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

附件2:南工院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汇总表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71